勸進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 潘維剛:我跟他談得很開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2018的接近,國、民兩黨紛紛開始在檯面下動作,布局唯一「白色」的台北市;藍綠雙方都力圖拉下柯文哲,國民黨盼藉此打響第一炮,民進黨則希望達成「全台綠化」。日前宣布要競逐國民黨主席的前立委潘維剛,2日接受《ETtoday》專訪時表示,有關台北市長人選一事,自己曾去請教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大家也談得非常開心,「歡迎張善政加入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與各種選舉。」

2014年百里侯之爭,民進黨為了拿下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的台北市,出奇招與無黨派背景的柯文哲整合,把選舉過程中的藍綠色彩降到最低,把素人柯文哲一舉推上市長寶座。但2年來,柯文哲在理念上與民進黨多有摩擦,民進黨更有消息傳出2018將不再禮讓柯文哲,會自推人選一拚高下。

而國民黨近年聲勢持續下滑,先是在2014年痛失5都,僅保住鐵票倉新北市;接著在2016年不但丟了執政權,立法院席次更大輸,行政、立法雙輸,讓民進黨拿下首次全面執政。此次2018選舉被國民黨視為再起的第一步,規劃要透過拿下台北市,打響復興的第一砲。

2018大選民進黨若無意外,應會由暖身許久的立委姚文智出馬,而國民黨方面則有不少傳聞,也有不少人明確表態,除了市議員鐘小平、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外,傳聞人選還包含經營地方許久的前立委丁守中、前監察委員葛永光、立委賴士葆與費鴻泰等。而當中傳聞最久、也最被期待的,當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莫屬。

張善政在政權交接期間昌促接下行政院長一職,但溫文儒雅、不慍不火的發言與作風,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卸任後雖「退隱歸田」,但出馬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不脛而走。但張日前受訪時明確表示,「我就不會出來選,講這些沒什麼意思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