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簽一中承諾 府:不應縮限講學自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傳出為了招收陸生,而同意簽署「一中承諾書」,課程將不涉「台獨」、「一中一台」等政治敏感內容。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講學自由不應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

據媒體報導,世新大學去年底向陸方學校簽署承諾書,內容是邀請11名陸生今年2月至6月至世新大學研修相關系所開設的課程,並承諾「課程內容不涉及任何政治敏感活動」,也不從事任何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方面活動。

對此,黃重諺下午指出,實際狀況將由教育部進行了解,但無論如何,講學自由是民主社會重要基礎,也是憲法明文規範,不應以任何理由加以限縮,政府會努力確保人民相關權益不會受到侵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