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正神到!全台第一座土地公文化館正式開館免費參觀

點評:本來以為展出內容很沉悶,想不到其實挺有趣的!

▲台灣第一座土地公文化館。(圖/桃園觀光導覽網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土地公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神明之一,也是跟人民最親近的神明,為了不讓土地公僅侷限在祭拜與信仰,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與地方政府特別在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桃園區設立了全台第一座土地公文化館,館內不僅陳列了土地公神像,還有土地公民俗文化典故的展覽等,內容豐富多元。土地公文化館在3月2日正式開館,入場免門票,讓桃園多了個親子寓教於樂的場所。

▲館內展示土地公廟。

桃園區內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7座以上的土地公廟,密度高居全國之冠。為推廣土地公信仰文化,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1樓展廳展出多尊神將,讓民眾可近距離觀察華麗的神像藝術。2、3樓為常設展空間,設置互動展覽並有豐富的文獻資源,民眾可於此了解桃園歷史、台灣人對這塊土地的情感、廟口文化,與全球多樣的土地公信仰。4、5、6樓規劃為市民藝廊,展出各種型態的藝術展覽,而「藝桃趣文創基地」則由多位藝術家進駐,不定期有各樣手作課程,成為在地的藝術基地。

▲除了土地公也有其他台灣傳統文化。

▲土地公相關文物陳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