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補提名監委 藍抓包:賴清德曾喊「監院早該廢了」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府3月1日公布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人名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2日表示,今年四月,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在被彈劾後大喊「監察院早該廢了」,如今2016年取得政權,就又換個嘴臉,民進黨,到底有沒有中心思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洪孟楷2日召開「自打嘴巴!嘴巴說廢考監,卻又提足提滿」記者會。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主張廢除考監兩院,經過多年宣傳,已經是全國皆知的政治主張了,但獲得執政權後,卻馬上提足提滿,一個名額都不浪費,而且攤開名單一看,絕對堪稱「赤裸裸的酬庸,無遮攔秀下限」,讓人嘆為觀止。

洪孟楷強調,蔡英文上任不到一年,除弊興利的政策還未看到,自打嘴巴的事做了不少,其中,考試院、監察院在民進黨在野時,被批評得一文不值的機關,如今卻把委員提足提滿,如此自打嘴巴,根本價值觀錯亂。

洪孟楷指出,2013年綠營說支持廢除監察院,並且要先凍結相關預算,這是現任立委、時任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所說。2015年6月,民進黨更說主張將監察、考試院全數廢除。2016年4月,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在被彈劾後大喊「監察院早該廢了」。如今2016年取得政權,就又換個嘴臉,民進黨,到底有沒有中心思想?

洪孟楷指出,考試院、監察院長久以來民進黨都說要廢除,卻是在重新執政及國會多數後,「說一套、做一套」,持續補滿、持續酬庸,沒有中心思想的政黨,必將遭受民眾的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