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們,沒有夜華」 趙又廷465字深情道別《三生》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演員趙又廷與楊冪主演的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1日播畢,收視亮眼網路點擊量已破200億,他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男明星,不少觀眾說「趙又廷後再無夜華」,認為他完美詮釋了這個角色。他在劇終後在微博寫下這1個月來的感想,坦言從沒想過實現人生理想的,竟是戲中的夜華。

趙又廷藉著「夜華」這個角色侃侃而談自己的價值觀,劇中的男主角,深情形象擄獲無數女粉絲,當他霸氣說出台詞「在太子和她的性命之間,我只要她」,在外人看來是只要佳人不要江山,不過他卻認為「能夠如此輕鬆作出一生的選擇,是我嚮往的價值觀」,這個選擇不是高傲也不是衝動,而是明白自己快樂源自何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又廷演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人氣爆增。(圖/翻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博)

劇中夜華看起來像是情場低手,卻信手捻來都是肉麻情話,趙又廷有自己獨到的解讀,「是因為真誠,因為坦蕩。從夜華口中說出的,不是話,是情」,能夠誠實地表達內心情感,這就是最動人的情話,在他眼裡,因為夜華的內斂隱忍、成熟穩重、深情溫柔以及調皮可愛,才讓太子殿下受到萬人喜愛,而自己只是還原一個「我認同的他」罷了。

▲趙又廷謙虛地把電視劇的成功,歸功於角色原型、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的付出。(圖/翻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博)

趙又廷謙虛地把詮釋夜華的成功,歸功於這個角色原型的立體感,以及導演的信任、女主角楊冪的投入,和其他演員、工作夥伴的辛勞,「沒有你們,沒有夜華」,最後他以「人生不過三世,想得透徹,活得輕鬆」作為最後的註解。而這篇400多字的文章目前已經有近10萬人評論,粉絲除了稱讚他的演技,也讚嘆:「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能將夜華詮釋的那麼好了,因為你看懂他了,也讓我們看深你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網路點擊量已突破200億。(圖/翻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博)

趙又廷微博全文:

「我要來妳這裡住,便來妳這裡住。
左右妳才是我的妻,旁人管得著嗎?」
未曾想,實現自己人生理想的,竟是戲中的夜華。
身邊的流言蜚語,真能左右我們的生活嗎?其實,是因為我們的默認導致了病毒的擴散。
只要心裡踏實,似乎就無需向任何人證明什麼了吧。

「在太子位和她的性命之間,我只要她。」
我想也是。
能夠如此輕鬆地作出一生的選擇,是我嚮往的價值觀。
不是高傲,也不是衝動。是化繁為簡,是明白自己快樂的來源。
只要能穩住幸福的根基,其他的一切,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若妳喜歡,日日新婚我都隨你。」
一個情場低手,為何能如此流暢地說出許多肉麻的情話?
是因為真誠,因為坦蕩。從夜華口中說出的,不是話,是情。
原來,誠實地將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就是最動人的情話。

夜華的內斂隱忍,成熟穩重,他的深情溫柔,他的調皮可愛,造就了這麼一個深受喜愛的太子殿下。能夠立體,不全然是因為我,而是他本身就是活的。我做到的,不過是還原一個,我認同的他罷了。感謝導演的信任,小冪的投入,和所有優秀的演員夥伴和幕後工作者。沒有你們,沒有夜華。

人生不過三世,想得透徹,活得輕鬆。

夜華拜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