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求解誰的責任大? 警車撞倒騎士道歉:未禮讓直行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大學附近山仔后派出所前,1日發生一起警車與機車車禍,一輛警車從派出所開出來,直行機車騎士疑似閃避不及,遭撞倒在地,還被彈飛近5公尺,幸好該名騎士輕傷沒有大礙,而開車的員警也與騎士達成和解,接受懲處和一張900元未禮讓直行車的罰單。只是過程被一名目擊者拍下,有網友認為仔細看影片,到底誰該負的責任比較大?恐怕不只員警該負責。

▲行車紀錄器拍下警車開出,直行騎士接近。右方路邊停著一輛轎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突然碰!的一聲,騎士被撞倒在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影片中可以看見,左手邊警車開出派出所後向左轉到車道上,似乎正要出門值勤,一輛速度不算慢的機車從前方直行,右手邊還有一輛轎車停在路邊。突然「碰!」的一聲巨大聲響,機車被撞倒在地,騎士被拋離機車,車上的員警趕緊下車查看騎士,也自己趕忙按事故處理流程,拿粉筆在地上做記號,方便事故調查也避免阻塞交通,派出所裡其他員警都衝了出來協助騎士就醫,所幸騎士左腳挫傷,經過治療後沒有大礙。

▲員警下車查看。避免交通阻塞也便利事故鑑定,也自己拿粉筆在地上做記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事後,該名員警按規定被記申誡懲處,還有一張900元未禮讓直行車的罰單,與騎士部分則達成和解。台北市士林分局交通組表示,到底責任歸屬該算在誰身上還有待事故鑑定,但員警未安全駕駛,未遵守駕車安全考核要點,按規定的確要懲處。

只是,這段過程看在網友眼裡,是否真完全是員警的錯,員警該負最大責任?似乎見人見智。有網友認為,警車沒注意對向車道狀況,未禮讓直行車的確有問題,但右方違停在紅線的轎車,讓騎士根本沒有閃避空間,也應該是肇禍原因之一。

▲派出所裡其他員警協助支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