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回顧/兄弟救援王「小火車」湯馬仕 7球解決金賢洙

▲職棒23年救援王湯馬仕。(圖/兄弟球團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第三屆WBC澳洲隊陣中出現台灣球迷熟面孔,正是當時效力於兄弟象(現中信兄弟),讓我國打者最頭痛的2012年中華職棒救援王「小火車」湯馬仕(Brad Thomas)。雖然整個WBC湯馬仕僅出賽0.1局,但該出局數就是解決南韓強打金賢洙。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效力過大聯盟雙城、紅襪,並有旅日、韓經驗的35歲左投湯馬仕,2012年加盟兄弟象頂替前救援王庫倫(Ryan Cullen)的離隊空缺。湯馬仕利用150公里的速球搭配滑球、曲球等共4種球路,以0.75防禦率、0.81 WHIP,狂送66 K繳出3勝0敗1中繼23救援,登上中職23年救援王寶座。

球季結束後湯馬仕繼2009年後再度入選澳洲WBC國手,首戰在台中洲際球場無緣出戰「熟悉的對手」中華隊。第2戰面對強敵南韓,7局上2出局滿壘湯馬仕登板救火,而他對決的打者正是日後西進大聯盟加盟金鶯的金賢洙。湯馬仕耗費6球投到滿球數,第7球讓金賢洙打成投手正面的軟弱滾地球,湯馬仕下丘處理拿下最後1個出局數,不過澳洲仍避免不了0:6遭南韓痛宰命運。

▲第三屆WBC,南韓金賢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第3戰湯馬仕沒有出賽,最終以1:4敗給荷蘭。澳洲第三屆WBC全敗收場,湯馬仕總計主投0.1局無失分。

職棒第24年湯馬仕兼任兄弟象投手教練,依舊繳出26救援的好成績,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壓制力下降,再加上薪水偏高,球季結束未獲續約。隔年曾短暫季中回歸象隊,但同樣因實力銳減在831大限前解約。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2017wbc澳洲wbc回顧湯馬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