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回顧/媽媽飛14小時來加油 張寶樹致勝安激動相擁

▲中國隊張寶樹敲出致勝安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09年經典賽中國隊擊敗中華隊,拿下賽事隊史第一勝。2013年中國隊再次打出漂亮一戰,靠著「棒球一哥」張寶樹關鍵一擊,在8局下成功演出大逆轉,以5比2擊敗首次參賽的巴西,幫助球隊免於從資格賽開始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A組預賽,中國與巴西皆吞下2敗,這場勝負將決定下屆是否須參加資格賽。此戰8局下,巴西2比0領先,中國開始大反攻,靠安打和保送追平比數,接著張寶樹擊出勝利打點安打,助中國單局猛灌5分,上演大逆轉帶走勝利。

對於張寶樹來說,勝利的意義不單只是逃過經典賽資格賽,更重要的是他在家人面前擊出致勝安打,為了這場比賽,他的母親特地從堪薩斯市搭機14小時來到日本為兒子加油,在賽後給了張寶樹大擁抱,場面相當溫馨。

首次參賽的巴西在2013年以3戰全敗收場,2016年經典賽資格賽力拚再次晉級會內賽,但以0比1不敵以色列,接著又以1分差輸給英國隊,無緣參加本屆經典賽。至於以色列則是首度進軍會內賽。

▲張寶樹母親為兒子加油。(圖/翻攝自Ender Sosa 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關鍵字: 2017WBCWBC回顧張寶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