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說態度放軟 「表現總算像總統了」民調終於攀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個月來民調跌跌下滑,昨日在國會演說的表現卻獲得高度評價,被稱讚是「最像美國總統的一天」,民調支持度也跟著攀升,超過7成美國民眾認可川普的表現,也認為政策方向正確,更難得的是,連民主黨人對他的信任度也有所提升。

▲川普首場國會演講,獲得全場議員起立鼓掌。(圖/路透社)

川普28日(當地時間)赴國會發表首場演講,公布未來施政政策,難得不脫稿的正經表現獲得許多正面評價,同為共和黨的國會議長萊恩(Paul Ryan)形容為「全壘打」演說,連民主黨議員庫斯也認為,「這是他整個月來,最清楚有條理的一場公開演說。」

川普原本的民調顯示,有48%民眾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只有44%的民眾支持,創下美國當代第一次新任總統剛上任、民調支持度就低於50%的總統。然而經過昨日演講後,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78%的受訪者對川普持正面看法,72%認為川普的整體經濟政策「方向正確」,還有82%認為川普看起來「像個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