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基線」有望?板南線延伸汐止 網虧:從國小等到出社會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下班尖峰時間,除了路面塞到爆,火車站也總是擠滿通勤族,但汐止人遲遲等不到捷運通車。最近,中央構思出另一條「南港基隆線」,打算將汐止設轉乘站、銜接板南線。對此,網友反應兩極,有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不少嘲諷聲浪,直說「從騎腳踏車等到現在開轎車了還在騙」、「又要選舉了嗎?」。

據《TVBS》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規劃超過10年,仍卡在環評,原本規劃從板南線延伸到汐止,但因路權已留給台鐵,便只能作罷;最近,中央開始構思「南基線」的方案,打算在汐止設轉乘站,銜接板南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汐科火車站。(圖/東森新聞)

不過南港到汐止路段,因橋樑遍布、道路狹窄,沿線得跨越國道,若規畫地下捷運路線太遠,地上軌道又必須開挖基隆河,故工程相當繁雜。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財表示,「初步考慮是希望輕軌火車,也就是說輕軌可以走在傳統鐵路上面。」

雖然許多民眾再度燃起希望,但也有不少汐止人紛紛吐槽,「說個笑話,汐止捷運」、「迎接下一個20年?」、「這可能講到我下輩子還再講」、「好開心我孫子以後在汐止有捷運可以搭乘」、「又在消費汐止了」、「愚人節還沒到啊」、「我從妹妹等到變阿姨了」、「從國小聽到現在都出社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