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低卻堅持留在台北? 網:住台北就是高人一等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多數人仍買不起房。(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讓民眾大喊買不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提問,「雙北市房價高,薪資不高的人為什麼要堅持留在台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一名網友認為,「很多人覺得,住台北就是高人一等」,即使環境再惡劣還是住在台北。

多數網友普遍認為,大台北地區雖然物價高、房價高,但是工作機會也相對高、社會資源比較多,「所以還是得留在台北」,也有網友認為,「南部工作機會少、薪水低,也不一定能買的起房子。」反觀,台北的生活機能也相較很多地方來的好。

也有網友點出,「南部的就業環境比北部差很多」, 他認為,「如果在台北都混的不太好的人,去南部可能會更慘。」

至於是否在台北買房,有網友認為,「倒是別勉強了,沒有家裡贊助,根本不用考慮。」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南北房價當然有差」,北部房子雖然貴,但是有增值的可能性,脫手容易也好租,「如果過得去、繳得起,便是進可攻退可守。」反觀,「南部新房子看起來相對便宜,但是常在笑高點就是你買下去那一刻。」

關鍵字:薪資台北網友房價房市物價南部工作機會買房增值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北市移轉數月減3成 原因是這區交易衰退了…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2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新北市2月份為3,143棟,相較於1月的4,517棟,則月減3成,房仲業者指出,由於新北市交易熱區淡水區在過年前交屋潮已告一段落,導致整體新北交易..

3/1 18:22

「租賃專法」破亂象? 李同榮批:立法草率

為了解決房屋租賃市場亂象,內政部近日通過「住宅租賃發展條例」草案,將於本會期送立法院審議,並排入優先法案。不過,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立法內容若不能對症下藥,不但無法破解市場亂象,反而..

3/1 17:05

房客入戶籍需要房東同意嗎? 網友一句話神解答

根據新版定型化契約規定,房東不得拒絕房客遷入戶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房客需要屋主同意才能入籍嗎?」對此,有網友神回覆,入戶藉需要房屋稅單,「如果房東不同意,去哪生出這東西來?」

3/1 14:42

范可欽豪宅遭法拍 乏人問津宣告流標

廣告才子范可欽的板橋豪宅「東方明珠」遭台灣金服拍賣,今(1)日進行第1次法拍,該物件該戶位於高樓層23樓,含車位總坪數134.6坪,標售底價新台幣9,100萬元,拆算每坪約75.4萬元,不過現場無人投..

3/1 12:04

「汐寶之星」位汐止市中心 2房+1車總價1100萬

新北市汐止區行政市中心,除了享有台鐵汐科、汐止站雙站的便利優勢之外,傳統市場、運動中心及秀峰學區皆於該商圈內,機能相當完備。楊城建設於該區域內推出預售案「汐寶之星」,規劃23〜27坪、2房產品,加上車..

2/25 00:05

降價刺激買氣 房仲:2月交易量年增逾7成

根據房仲業內部統計二月份成交資料顯示,雖然本月工作天數少,不過整體交易量仍與上月「持平」,其中,住商機構整體交易量更比去(2016)年同期增加了72.9%,業者指出,顯示稅務等不確定因素排除,加上降價..

2/24 16:49

「帝寶」三拍緊急公告停拍 原因是這個

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因近期接連有兩戶出售,引發市場熱烈討論。位於E棟13樓的法拍戶,經過兩次流標後,原本預計在3月15日進行三拍,不過,卻在今(24)日緊急公告停拍,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停拍原..

2/24 14:07

台東人吐心聲…一輩子買不起房 網嘆:地價被炒得誇張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讓民眾大喊買不起,一般人的印象,認為台東物價、房價應該相對比較便宜,不過,近期在網路上則流傳一篇文章,有在地台東人抱怨,「台東的房價貴到爆」,年輕人一輩子根本買不起台東房子,引發網..

2/24 12:29

居家省水怎麼做? 從這5項裝置開始做起!

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宣布新北市部分地區、桃園以及新竹將從3月1日起施行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將會影響日常作息,對此,專家認為,日常省水方法不可少,從省水裝置開始做起,不但能有效省水,又能省下不..

2/24 10:35

「危樓變鑽石」等20年…王光祥:彭總裁昨天有致電關心

號稱是台北市最「難搞」的都更案「正義國宅」,耗時20年之久,總算是露出曙光,昨(22)日聯貸銀行團與建商正式完成逾120億元的合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這個案子經歷這麼久,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這麼..

2/23 19: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