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脫北女孩」輾轉逃難記 勇敢美麗的故事讓人心驚

▲脫北女孩金啊啦。(圖/翻攝自Ara Kim金啊啦Instagram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北韓處於極權統治之下,人民沒有足夠的生活物資,資訊也非常封閉,生活條件非常艱難,就算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是有許多女孩經過無數困難,輾轉逃到南韓、大陸甚至歐美,並且不顧生命危險,分享自身經歷,讓他們散發出了無法言語的美,今天分享2位知名的「脫北女孩」。

1.朴延美(박연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歲的圤延美著有《為了活下去》一書,記錄了自己與姊姊、母親逃離北韓的艱辛過程,母親為了救她曾被強暴、被迫當小老婆,在成功脫北後,成為人權活動加,時常在各國進行演講,而她就像一般年輕女孩一樣,喜歡將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精緻的五官與巴掌臉都很吸睛。

▲脫北女孩朴延美。(圖/翻攝自Yeonmi Park臉書

2.金啊啦(김아라)

氣質空靈的金阿拉(前議:高雅拉)14年前成功脫北後,於南韓中央大學攻讀碩士,也被邀請上綜藝節目,她的口音仍然帶有北韓腔調,也讓南韓網友笑稱,「果然是南男北女(南方男生比較帥,北部女生比較美)」,活潑的個性讓她於演藝圈中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