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嬰兒油...毒殺金正男罪刑若成立 2女將面臨絞刑

▲涉嫌刺殺金正男,女嫌犯段氏香出庭。(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遭毒殺案,2名女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與艾莎(Siti Aisyah)被控謀殺罪,1日穿著厚重的防彈背心出庭,若罪名成立,根據馬來西亞法律,兩女將面臨唯一刑罰「絞刑」。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段氏香與艾莎2名嫌疑犯1日身穿防彈背心抵達雪邦法庭,為了安全起見,當局出動了40名特遣隊員護送。段氏香的辯護律師塞爾凡(S. Selvam)表示,「她因為被控謀殺罪嫌,非常緊張。」

▼女嫌犯艾莎。

現年28歲的越南籍女嫌段氏香與25歲的印尼籍女嫌艾莎被控用神經毒劑謀殺金正男,但兩人都堅稱「受人之託」,以為是參加搞笑節目錄影。段氏香表示,關於刺殺金正男的內幕完全不知情,「我受騙了,我沒罪!」而艾莎也陳訴,以為手中的液體只是一般的嬰兒油,不知道竟是致命神經毒劑。

馬來西亞檢察總長阿里(Mohamed Apandi Ali)表示,2名女嫌犯於1日正式依刑法302條(謀殺罪)起訴,根據馬來西亞法律,凡犯謀殺者,將得面臨唯一的刑罰絞刑。另外,馬國警方還逮捕1名北韓籍男子李鐘哲(Ri Jong Chol),並表示還有其他7名北韓關係人涉案。不過李鐘哲預計會被繼續還押至3月3日,暫時不會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