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介華專欄/植物系美白亞洲夯

文/盧介華

全球女性對於美白保養的需求有增無減,其中尤以亞洲女性對於美白保養的偏好居世界之冠。根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Datamonitor分析報告,亞洲女性平均每5位就有一位每天使用美白保養品。而造成亞洲女性對於美白保養趨之若鶩的原因,主要在於亞洲文化長期以來崇尚白皙肌膚的審美觀點,認為白皙肌膚代表青春美麗,可增添自信,有些女性對於美白的追求是由於從眾效應,而有些國家的文化則還存在著膚色反映階級或經濟條件的觀念。

▲亞洲女性對美白保養趨之若鶩。(盧介華/攝影)

美白保養觀念由亞洲開始向世界各地擴散,隨著皮膚醫學對於紫外線傷害的瞭解,原本以度假後的古銅小麥膚色代表經濟能力的西方國家也開始追求明亮、淡斑、勻亮清透的膚質,不過亞洲市場對於美白保養品的需求還是最為殷切。Datamonitor的報告也指出,美白保養品的三大研發趨勢包括:1.追求健康美白,例如崇尚天然成分或是結合防曬概念;2.使用簡便,例如多功能美白保養品或是結合BB霜的概念;3.滿足個別消費者的需求與偏好,例如發展局部使用的美白頸霜或者是男士專用美白保養品。

▲SISLEY強調防禦、美白、抗空污的保養概念。(圖/希思黎提供)

SISLEY最近推出極致美白全日防禦精華,強調結合防禦、美白,並且以超輕盈質地,擺脫一般人擔心的防曬品黏膩厚重感。由於紫外線的傷害會加速肌膚老化速度,大量麥拉寧黑色素累積則是造成肌膚斑點瑕疵的關鍵因素。空氣污染及環境污染因子,也會降低肌膚的屏障功能,造成肌膚的氧化壓力及發炎反應,進而成形成斑點。因此其中除添加美白成分AA2G維生素C醣苷,並且運用礦物性防曬成分,於肌膚表層形成物理性屏障,反射隔離紫外線,並添加蕎麥籽萃取,協助抵禦外界污染因子傷害,由防禦、美白、抗空污三面向打造完整美白保養。

▲CLARINS以加勒比櫻桃精萃打造植物科研美白系列。(盧介華/攝影)

繼去年推出智慧美白淡斑精華,頗受市場好評之後,克蘭詩最近一口氣推出同系列智慧美白潔顏慕斯、高機能化妝水、乳液、水凝霜等四款新品。全新智慧美白淡斑系列,運用與法國生物研究中心居里研究所進行的黑色素生態系統研究,這項研究成果曾經發表於科學刊物Narure Commnuications。克蘭詩根據這項研究成果提出的6段式黑色素阻斷程序科技,其中添加加勒比櫻桃棈華、斗篷草精華、紅牛漆姑草精華等植萃成分,打造包括淨化清潔、打底調理、導正淡斑、養護潤澤夜間修護的完整保養系列。

▲Melvita百合花妍亮白系列強調白色花朵精萃與使用簡單便利。(盧介華/攝影)

強調植物油與天然植物精萃科技的Melvita,結合百合花油及海百合萃取,推出全新百合花妍亮白系列。該品牌原本推出海百合煥白雙效露,油與水二合一的質地及噴霧式設計,使用便利,頗受歡迎,因此升級配方,在五種白色花朵複合萃取配方之外,再添加百合花油,作為亮白煥膚前導油。全系列還有同樣強調便利性與縮時保養概念的卸妝清潔二合一百合花妍亮白潔顏慕絲、強化煥白修護的高效精華、以及潤澤防護的亮白凝霜。

▲VICHY將美白保養細分區隔打造為機能型雙系列。源生白光潤系列添加牡丹根植萃取。(圖/台灣萊雅提供)

美白保養系列極有口碑的VICHY,根據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台灣灣費者對美白保養,對於「明亮透亮&光澤好氣色」的討論度高於追求「美白&白皙」。為了更精準貼近消費者的美白需求,將美白保養系列區隔為機能型美白雙系列,分別是訴求改善暗沈蠟黃、強調均勻有光澤好氣色的源生白光潤系列、以及訴求改善斑點並且提升肌膚明亮度的源生白極效系列。全新推出的源生白光潤系列,除了添加萊雅獨家美白專利成分SYM-White、菸鹼醯胺以及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等成分,並且添加牡丹根植萃、高山火絨草萃取等成分,打造保濕型亮白複合配方保養系列。

關鍵字:

盧介華, 法國, 植物系, 美白, 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