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街夜市平價小吃!松阪豬肉麵線、私房滷豬腳

Wisely拍拍照寫寫字

Wisely拍拍照寫寫字 Wisely

一個記錄美食、旅遊與生活的雙魚男, 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去寫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總是嚮往著許多人們豐富精彩的故事, 所以也很認真地在網誌裡留下自己的生活點滴, 讓生命裡曾經歷和摸索過的足跡,不止存在於腦..

點評:軟Q的豬腳~太誘人啦~~

文、圖/Wisely

這家『小陸雙管麵線』是前兩天偶然去通化街夜市覓食時發現的小吃店,位置就在「御品元~手工冰火湯圓」&「梁記滷味」的同一條巷子裡,隔壁就是有名的「青島海鮮水餃」。本身不單是賣麵線,還有魯肉飯、豬腳和黑白切等,價格不貴而且味道滿好吃的。

店裡的空間不算大但是有點悶,不過老闆人滿好的而且也很愛聊天,牆上的菜單海報都是有經過設計,整體感覺滿舒服的。

價格不貴,花30元可以吃到清麵線或是魯肉飯,而平均消費大約是NT50~100。

提供的蒜泥與辣椒醬都很喜歡,不管是吃麵線或黑白切都很合適…辣度夠高!

對於他們使用松阪豬肉在麵線上是滿特別的經驗,嚐起來也沒有什麼突兀的感覺,相較於普通常吃的鮮蚵大腸或是肉羹,另有不同的感覺。松阪豬肉的脆度是在,不過加入麵線的滑順口感,讓人覺得很有趣。

他們的雙管大腸麵線,與Wisely以前常吃的「景美雙管大腸麵線」(現在崩壞就不太想再去吃了)有些不同~這家店使用的是滷過的味道,跟景美的原味大腸各有千秋,不過麵線上兩者都差不多有點偏鹹,不過加了蒜泥與辣椒醬就好吃許多。

店家的魯肉飯份量一般,米飯的口感有點像是泰國米的味道,滷肉有點偏瘦所以嚐起來沒有油脂的滋味;對我來說,它比較像是肉燥飯的感覺,不算特別喜愛。

店家的豬腳分為傳統私房口味與潮洲冷滷口味,我點的是普通台式的私房豬腳~它的味道我只能說是一絕,嚐起來口感香Q但是不會死鹹,味道跟滷肉飯的五香滋味一樣,但是我覺得更好吃,以NT60的價位不如點NT70的豬腳飯更划算!
 

小陸雙管麵線(通化街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17號
電話:02-2700-7086
時間:09:00~21:00賣完休息
網站:FB
 

Wisely
一個記錄美食、旅遊與生活的雙魚男,
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去寫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總是嚮往著許多人們豐富精彩的故事,
所以也很認真地在網誌裡留下自己的生活點滴,
讓生命裡曾經歷和摸索過的足跡,不止存在於腦海裡。
更多Wisely的新消息,都在=>>粉絲專頁&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