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我不幫老婆帶小孩! 下秒「反轉告白」被推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蔡阿嘎在2016年底舉辦婚禮,娶回認識16年的初戀情人「二伯」。平時愛開玩笑的他,最近跟老婆聊生育話題,直言「以後不會幫忙帶小孩」,差點讓老婆氣到翻桌,然而他隨後解釋原因,才讓人發現背後的用意,其實滿滿是對另一半的貼心!

▲蔡阿嘎跟老婆「二伯」結婚2個月,聊起生育話題。(圖/取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跟二伯新婚2個月,1日在臉書分享了一段夫妻對話,透露最近跟對方聊到生小孩話題,老婆問:「以後如果有小孩,你會幫我帶嗎?」然而,他毫不猶豫的回應:「幫?不會啊,為什麼要幫?」一句話看似任性又不貼心,差一點引爆老婆的怒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蔡阿嘎馬上接下去解釋:「因為帶小孩是2個人的事啊,不能說是我『幫』你,用『幫』這個字,不就變成是妳的責任?」這才展露話裡真正的含義,其實是對老婆的疼惜,「所以我要幫妳?不對不對!應該要『一起』帶才對!」他也幽默透露,其實畢生夢想就是當家庭主夫,蹲在家裡帶小孩。

▲蔡阿嘎認為家務事是夫妻共同責任,不該有誰幫誰的觀念。(圖/取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點出,很多男生會說「我幫妳折衣服」、「我幫妳洗碗」,看起來很貼心,其實還是隱含著「這是女生的責任」的思維,「但如果我們能把情侶、夫妻間的生活大小事,都視為是我們共同責任,雙方都要做、沒有『誰幫誰』的問題時,相信一定會大大減少爭吵次數的!」

對此,網友盛讚蔡阿嘎的觀念,「好男人!大推」、「難怪二伯會嫁」、「期待看到阿嘎變成一個好爸爸」、「好有愛,閃瞎了」,更引來許多女網友狂tag老公,希望另一半也能向蔡阿嘎看齊。

▲蔡阿嘎全文。(圖/取自蔡阿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