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龍國租屋!月薪35K養4口「老婆沒上班」讓鄉民驚呆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chuansong)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好奇,究竟月薪要多少,才能支撐起一個家庭?這名人妻和丈夫擁有2個孩子,在台北租屋月繳1.7萬,全家靠先生35K的薪水生活,目前也過得蠻開心。PO文掀起鄉民熱議,紛紛回應「超猛的,3萬5台北市養4個」、「典型窮有窮的養法」。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月收10萬、已育有1女的家庭,無房貸、扣掉車貸、保母費、生活支出剩2萬,這樣的經濟條件能再生第二胎嗎?貼文引來不少回應,不過這位人妻的「回答」讓鄉民都驚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人妻表示,她和丈夫有2個孩子,分別是2歲多和3個月,目前全家靠先生3.5萬的月薪過活,他們在北市租屋月繳1.7萬,剩下的就拿來當生活費。

她指出,家裡的2個孩子都是自己照顧,會帶他們到公園、親子館、百貨公司、量販店玩,衣服買恩典牌,然後也經常外食,「反正等小孩上小學之後,我再去工作就不會經濟壓力那麼大了,而且還是活的蠻開心的,錢不是重點,重點要有人照顧」。

鄉民們對此紛紛回應,「風險很高!原PO心臟很大顆」、「我們班低收的學生很兩極,有努力上進,也有嘻哈度日」、「妳的文字讓我感覺妳很認真在養小孩,即使面對批評一樣不疾不徐,這情商值得學習」、「真的太樂觀了吧,房租佔了一半的薪水」、「月光感覺風險有點大,不過順利熬過單薪時期,後面會好很多吧,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