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鬆口5月薪扣額將提高 539萬受薪族嗨翻

▲5月薪扣額將提高,539萬受薪族樂翻天。(資料照/達志)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長許虞哲今(1)日在財委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薪資扣除額已併入股利所得調整案一起研究,最快5月將和股利所得檢討報告一併提出「調高薪資扣除額」的配套措施,此配套一旦通過,將有逾539萬戶受薪階級受惠。

不過立委追問薪資扣除額實際調整幅度、是否維持現行12.8萬元,許虞哲表示,還要看股利所得取消兩稅合一、降綜所稅與提高營所稅等制度變動而定,目前尚未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調高薪扣額等制度要經立法院修法,若順利的話,明年5月申報今年所得稅就可適用。估計每調高1000元薪資扣除額,國庫支出增加2.7億元。

立委王榮璋問未來薪資所得申報制度是否取消定額扣除轉為列舉成本扣除,許虞哲說:「會以雙軌制執行」,並允諾稅額試算制度會繼續提供服務。

因應大法官745號解釋,薪資可列舉成本,但制度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有,因此今年所得稅調整案中,各項扣除額調整以薪資所得扣除額擴大給予定額扣除空間是配套。

另外,股利所得調整以後,營利事業所得稅和綜合所得稅稅率也會有所變動,暫定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升、綜所稅降稅方向若試算完成,薪扣額可增扣多少屆時也會跟著計算出來。

就薪資扣除額部分,例如A先生目前年薪100萬,目前薪資扣除額12.8萬元,在報稅時,可以先扣掉12.8萬元再計算所得(當然,還有房貸利息等、免稅額、扶養等都可以扣),未來可以扣除的額度將提高,繳稅額也會減輕。


 

關鍵字: 受薪階級財政委員會調高薪資扣除額股利所得許虞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要交棒給年輕人 北大碩士正妹現身說法 

郭台銘要交棒給年輕人 北大碩士正妹現身說法 

鴻海(2317)上周一宣布今年富士康要擴大徵才,董事長郭台銘特別找來在富士康到職3年內的多位大學新血與新生代幹部現身說法,其中一位是去(2016)年加入的北京清華大學碩士畢業生劉曉燕,這名畢業生目前在負責產品品質工程,郭台銘也強調,他的位置屬於年輕人的。

2017-02-28 16:58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遠距健康諮詢中心合作,導入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為慢性病患者提供長期追蹤管理的雲端照護服務。

2017-02-28 16:25

諾基亞攜手大廠強勢回歸 網友:初戀回來了

諾基亞攜手大廠強勢回歸 網友:初戀回來了

今年西班牙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多年前手機霸主Nokia強勢回歸,除了智能手機外,Nokia更發布「一代神機」Nokia 3310。讓網友驚呼,「初戀」回來了,此外,諾基亞重出江湖,也讓台灣電信商紛紛推出合作方案,晶片大廠也加入聯盟。

2017-02-28 13:18

越南工作月收4萬爽存4萬 遊子卻感嘆「像孤鳥」

越南工作月收4萬爽存4萬 遊子卻感嘆「像孤鳥」

今年即將滿30歲的小鮮肉許志偉,父親讓他生活無虞,他卻充滿危機意識,把「存錢」當作人生第一要務,在26歲就因為去澳洲留學打工存到第一桶金(120萬),但他在國內求職卻不是很順利,雖然是財務金融系,但因為不是名校,踏入金融業也只能找到沒有保障底薪的理財專員職缺,也讓他興起海外工作的念頭。

2017-02-28 11:11

澳洲打工一年存一桶金 遊子嘆:在台灣月存1萬就偷笑

澳洲打工一年存一桶金 遊子嘆:在台灣月存1萬就偷笑

剛滿30歲的小鮮肉許志偉,出生、長大、求學都在台灣,出社會後卻有90%的時間都在海外,原因無他,只「為了存錢」,他也在一年八個月內存到120萬成功達陣。

2017-02-28 10:12

HTC徵才300人 另招募VIVE加速器新創團隊

HTC徵才300人 另招募VIVE加速器新創團隊

HTC今(26)日宣布今年預計招募300人,專長領域包括產品設計、美術設計、研發技術、工程專長、商業管理、國際行銷暨業務、電子商務、數位行銷等,將在3/5台大就業博覽會正式招募。

2017-02-26 22:05

加油他最便宜!好市多加油站每公升硬是比中油少3元

加油他最便宜!好市多加油站每公升硬是比中油少3元

中油台塑這周調整油價小漲0.1元,美式量販店好市多中壢店的加油站硬是折讓3元,對鄰近地區來說,真是大利多。

2017-02-26 21:30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