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交棒給年輕人 北大碩士正妹現身說法 

▲去年加入富士康的北京清華大學碩士畢業生劉曉燕為郭台銘招募人才現身說法。(圖/翻攝自富士康「鴻橋」微信網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上周一宣布今年富士康要擴大徵才,董事長郭台銘特別找來在富士康到職3年內的多位大學新血與新生代幹部現身說法,其中一位是去(2016)年加入的北京清華大學碩士畢業生劉曉燕,這名畢業生目前在負責產品品質工程,郭台銘也強調,他的位置屬於年輕人的。

根據《蘋果日報》轉述《每日經濟新聞》與富士康內部刊物「鴻橋」微信內容,在場現身說法的富士康新血,包括2016年7月加入富士康的北京清華大學碩士畢業生劉曉燕,已在富士康的手機流水線實習半年,目前負責產品品質工程;此外,到職三年的河南工業大學畢業生權大洋,目前則已經從通信工程師擢升為專案負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日前在深圳富士康龍華園區宣布要招募1.2萬名大學畢業生,特別找來到職三年內的幹部現身說法,表示現在的富士康為了轉型,需要培養能開發機器人、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領域的技術人才,並且儲備未來的接班團隊。

郭台銘指出,為配合這次徵才計劃,富士康還將推出3年擢才方案。這些年輕的高科技人才在經過3年的生產第1線歷練後,將開放更多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的年輕人,進入集團接班人梯隊,做重點培養,更強調「我的位置絕對屬於年輕人,希望他們都能成為實體經濟的接班人和領軍人才。」


 

關鍵字: 富士康鴻海郭台銘鴻橋招募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手彰基醫院 導入智慧健康平台

宏碁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遠距健康諮詢中心合作,導入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為慢性病患者提供長期追蹤管理的雲端照護服務。

2017-02-28 16:25

諾基亞攜手大廠強勢回歸 網友:初戀回來了

諾基亞攜手大廠強勢回歸 網友:初戀回來了

今年西班牙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多年前手機霸主Nokia強勢回歸,除了智能手機外,Nokia更發布「一代神機」Nokia 3310。讓網友驚呼,「初戀」回來了,此外,諾基亞重出江湖,也讓台灣電信商紛紛推出合作方案,晶片大廠也加入聯盟。

2017-02-28 13:18

越南工作月收4萬爽存4萬 遊子卻感嘆「像孤鳥」

越南工作月收4萬爽存4萬 遊子卻感嘆「像孤鳥」

今年即將滿30歲的小鮮肉許志偉,父親讓他生活無虞,他卻充滿危機意識,把「存錢」當作人生第一要務,在26歲就因為去澳洲留學打工存到第一桶金(120萬),但他在國內求職卻不是很順利,雖然是財務金融系,但因為不是名校,踏入金融業也只能找到沒有保障底薪的理財專員職缺,也讓他興起海外工作的念頭。

2017-02-28 11:11

澳洲打工一年存一桶金 遊子嘆:在台灣月存1萬就偷笑

澳洲打工一年存一桶金 遊子嘆:在台灣月存1萬就偷笑

剛滿30歲的小鮮肉許志偉,出生、長大、求學都在台灣,出社會後卻有90%的時間都在海外,原因無他,只「為了存錢」,他也在一年八個月內存到120萬成功達陣。

2017-02-28 10:12

HTC徵才300人 另招募VIVE加速器新創團隊

HTC徵才300人 另招募VIVE加速器新創團隊

HTC今(26)日宣布今年預計招募300人,專長領域包括產品設計、美術設計、研發技術、工程專長、商業管理、國際行銷暨業務、電子商務、數位行銷等,將在3/5台大就業博覽會正式招募。

2017-02-26 22:05

加油他最便宜!好市多加油站每公升硬是比中油少3元

加油他最便宜!好市多加油站每公升硬是比中油少3元

中油台塑這周調整油價小漲0.1元,美式量販店好市多中壢店的加油站硬是折讓3元,對鄰近地區來說,真是大利多。

2017-02-26 21:3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