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金獵犬走失高速公路 撲上警車窗:警察叔叔我要報警!

▲黃金獵犬乖乖地坐在警車上。(圖/翻攝桂林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桂林市的永福縣一隻黃金獵犬日前在高速附近走失,但令人驚奇的是,這隻黃金獵犬竟然會自己「報警」!廣西一名交通警察表示,凌晨他在公路上執勤,突然看見一隻大狗走來,嘴裡叼著自己的牽繩,相當淡定,「牠好像知道我能幫牠找到主人,走到我旁邊以後就一直盯著我。」後來警員在網路上發布訊息,還真的成功聯絡到狗主人!

根據《桂林日報》報導,交通警察小李說,他26日凌晨1點多在公路收費站附近執勤,突然看見一隻很大的黃金獵犬朝著警車走來,起初他不太理會,以為是附近的人養的狗,但狗狗竟然把腳搭在警車的窗戶上,一直盯著車內的他和同事,「我感到非常奇怪呀,在附近找了找,沒看到有主人,才想說牠應該是走失了,想跟我們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接受人類的報案,幫忙找東西,現在當然也可以接受狗的報案,幫忙找主人呀!」小李表示,他擔心狗狗亂跑受傷,先把他帶到警務室安置,結果狗狗超級乖巧,靜靜的坐在警務室裡面,直到他執勤結束以前都沒有吵鬧,「回到警局以後,我馬上發布訊息協尋主人,沒幾個小時,主人就出現,黃金獵犬也興奮的跳了起來,往主人身上撲去。」

主人告訴警方,自己住在收費站附近,黃金獵犬平時很愛抓老鼠,可能是半夜抓老鼠追到迷路,「我自己也找了半天,沒找到,結果牠竟然跑去報警了,比我還要聰明幾百倍呀!」主人後來也想到,狗狗小時候曾經在南寧的警犬訓練基地上過短期課程,可能因此對警察特別有親切感,迷路以後才會主動去找穿警察制服的人。

雖然狗狗報警相當有趣,且事情也圓滿結束,但警方表示,「看好自己飼養的狗狗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讓狗狗在路上亂跑,否則可能發生生命危險,也影響到交通安全。」

關鍵字: 黃金獵犬走失黃金獵犬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