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奧斯卡頒錯獎經過! 吉米金莫道歉「不再主持」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似乎「不圓滿」地落幕,在頒發最大獎最佳影片時,官方給錯卡片,害頒獎人念錯,出了大笑話,把真正的得主《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念成《樂來越愛你》,最後典禮結束前,首次主持該盛會的吉米金莫(Jimmy Kimmel)更致歉,甚至說出「不會再主持」這番話。

►點我看更多「2017奧斯卡」相關報導

▲工作人員給錯卡片,害頒獎人念錯最佳影片得主。(圖/路透社、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頒獎人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之後趕緊在台上解釋,是因為手上的卡片上頭寫著「Emma Stone(La la land)」,看到後猶豫了一下,還拿給一旁的費唐娜薇(Faye Dunaway)確認,沒想到還真的是不對的信封,坦承自己那時看很久不是在搞笑。據《USA Today》報導,當時《樂來越愛你》的製片上台領獎時,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一名會計師在後台跳起來大喊:「他拿錯信封了!」接著衝到台上。

另一方面,吉米金莫則在台上回應華倫比提:「沒問題,你已經很搞笑了。」似乎想緩和尷尬氣氛,隨後在《樂來越愛你》致詞完,另一位監製解釋發生什麼事,接著便歡迎《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劇組上台後,他就跳出來表示這都是自己的錯,並直言「永遠不再主持奧斯卡」,《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更報導,他因此感到很遺憾,自嘲:「我知道我可能會搞砸這典禮,而我真的做到了。」

▲吉米金莫首次主持奧斯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以《月》片獲得最佳男配角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則在後台受訪時坦言,當下並不想上台領獎,推特上更瘋傳這件事根本就重演2015年12月史蒂夫哈維(Steve Harvey)念錯環球小姐冠軍的事件,甚至有網友笑說川普整場典禮被當砲灰,現在看到奧斯卡出包應該很開心。

►2017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的信封上寫著《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