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囚阿芳14年發4聲明  筌聖:絕沒剝削員工,信司法還清白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知名的豆乾工廠「筌聖老家食品公司」軟禁印尼移工阿芳14年, 每天工作15小時,業者面對員警詢問回答,「我擔心他們出去不見,還要再找很麻煩。」對此,今天在官網發出4點聲明,坦承使用非法外勞,但是絕對沒有剝削、甚至拘禁外籍勞工的情事,「相信司法機關審查後,必定會還我們的清白。

▲阿芳和3名移工被囚禁。

▼筌聖老家臉書都是行善、宣揚佛法的貼文,現已關閉。

阿芳14年前為了家計,申請來台灣擔任看護,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帶到工廠,每天工作15小時、加班沒有加班費的生活長達14年,還有3名菲律賓、越南、印尼等移工被軟禁在工廠2樓, 他存2000元買手機求救印尼家人,才被檢警一舉查獲救出,但業者卻稱,「我是擔心他們出去不見,我說實在的,如果人不見了,還要再找人回去給仲介楊小姐,我會很麻煩。

此事一出輿論沸騰,網友罵聲不斷,甚至揚言抵制全部食品,知名有機食品零售商「里仁」趕緊宣布,暫停與筌聖老家合作,並且將產品全數下架。「筌聖老家食品公司」27日則在官網列出4點聲明,如下:

1.本次事件是去年(105年)1月發生的。

2.針對非法使用外勞的部分,也對此深感抱歉,但是絕對沒有剝削、甚至拘禁外籍員工之情事。

3.目前我們早已將相關事證、物證等資料,送交檢調司法單位,依循司法途徑處理中,我們會尊重司法的判決,相信經過司法機關的審查後,必會還我們的清白。

4.在此,也為我們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再次向社會大眾深深得道歉!
筌聖老家食品公司 蔡嘉娉敬啟 106.2.27

▼筌聖老家聲明:絕對沒有剝削外籍移工。(圖/翻攝自筌聖老家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