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0周年 馬英九:蔣中正當然有責任

▲馬英九認為蔣中正有責任,但也應功過並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即將到來,前總統馬英九27日上午前往二二八事件紀念館參觀「人民力量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針對蔡政府力推「轉型正義」,並將中正紀念堂全面「去蔣化」,對此,馬英九表示,蔣中正是一位歷史人物,有功有過,如果要正確認識,應該功過並陳。

過去8年擔任總統期間,馬英九每年參加228紀念活動,而今日則是他首次以卸任總統的身分對228事件發表看法,同時也參觀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內舉辦的「人民力量打破禁忌,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

不過,面對蔡政府一連串的「去蔣化」動作,馬英九則認為,要正確認識蔣中正,應功過並陳。馬英九說,蔣中正在中國近代史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從抗戰、光復台灣到來台保衛台灣、在台建設台灣,確實有很多貢獻,但不論是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蔣中正是當時國家的負責人,當然是有責任的。

不過,馬英九提醒,蔣介石有什麼樣的責任要留待後人仔細的斟酌,才能得到比較正確的評斷,他認為不要太急促的下結論,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