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WBC回顧/南韓2屆經典賽插旗惹議 世界12強賽隊長力阻

2017年02月27日 11:47

▲奉重根(左)2009年經典賽第2次擊敗日本,在投手丘上插旗惹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南韓在2006年與2009年兩屆經典賽都闖進4強,關鍵戰役擊敗日本,兩度在投手丘上插旗引發爭議,世界12強賽時隊長鄭根宇力阻插旗舉動。

2006年首屆經典賽,南韓在8強複賽以2比1擊敗宿敵日本,賽後南韓投手徐在應將南韓國旗插在投手丘上,這個舉動引起譁然,認為不尊重對手。

然而2009年第2屆經典賽,南韓又打出亮眼成績,與日本數度對戰,外野手李晉暎與投手奉重根在聖地牙哥教士隊主場,再度有了插旗的舉動,又造成爭議。

2013年第3屆經典賽,南韓兵敗台灣,中斷連2年4強佳績,2015年世界12強賽南韓整裝再出發,氣勢高昂,又有人提議要插旗,這時隊長鄭根宇跳出來阻止,他認為,盡量不要做刺激對手行為,要有禮貌一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wbc_300x250_1 wbc_300x25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