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哭了!小四童「超精密」書法筆記曝光 網友跪:我慚愧

▲僑光國小四年級女學生超認真書法筆記曝光。(圖/點圖可放大,廖育德老師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太敬佩了!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一名四年級女學生是個書法好手,在家裡主動練字,讓人驚豔的是,她不經老師指點,就主動做「密密麻麻」的筆記,只是一個字,她就附上仔仔細細的寫法,「超精密」筆記被行草鮮師廖育德PO上臉書直喊「先去旁邊哭了」,網友也都超佩服她,直喊「我太慚愧了」。

廖育德透露,這位女學生書法不弱,平時上課時觀察力就比其他同學還要好,而且都會背書法字的寫法,很多還沒有教過的字,就已經能夠說出字的特點;談到超認真的筆記,他說,「密密麻麻筆記更是讓我驚艷不已」,同學們看到後也都嚇了一大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這張書法筆記中可看出這名女學生有多細心,在每個字的筆劃中都清楚記錄粗、細、以及用數字註記下筆的順序,還會提醒自己該拉長、斜的、較長或較短,認真又細心的筆記,讓人可感受到她對書法的熱愛和認真。

超認真書法筆記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媽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 真的令人敬佩」、「 我太慚愧了」還有人說,「就是有這種學生,才值得老師拼命」、「孩子是我的老師」、「好感動」、「好敬佩」。

讓人見識到「寓書法於板書」魅力的廖育德,任教於南投縣北投國小,他在國小推廣書法教育有成,先前本報曾報導過廖育德的神鬼級「黑板行草」,引起許多人大力推薦,且他不只把黑板當宣紙,還用右腳夾毛筆寫「春」字,讓大家都說「老師太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