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芳遭囚14年..存2000偷買手機求救 業者稱:怕她出去不見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知名的豆乾工廠「筌聖老家食品公司」非法軟禁外籍移工,印尼移工阿芳14年前申請來台灣擔任看護,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帶到工廠,每天工作15小時、加班沒有加班費的生活長達14年,連手機都是偷偷買來打給家人求救,全案才曝光,業者被員警詢問時回答,「我擔心他們出去不見,還要再找很麻煩。」

▼還有3名外籍移工被軟禁。

阿芳14年前育有一子當時才1歲,為了家計申請來台擔任看護,沒想到剛下飛機就被帶到工廠,每天工作15小時,沒有加班費、還被限制不准外出,惡劣仲介還將他申報為逃逸移工,並威脅「只要你單獨出門,就會被警察抓走,是要坐牢跟罰錢的!」檢警日前上門他知道自己終於獲救,抱著女巡佐痛哭,結束14年的惡夢,孩子已經15歲卻從未見過。

▼阿芳獲救痛哭。

事實上這麼多年來,相關單位曾多次勞檢,但沒有明確事證和搜索票無法仔細搜索,鼓山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彰表示,「只要有公務人員來的時候,就會叫外勞都躲到休息室。」業者面對員警詢問,「不准他們出去對不對?」卻回答,「我是擔心他們出去不見,我說實在的,如果人不見了,還要再找人回去給仲介楊小姐,我會很麻煩。

▼筌聖老家臉書都是佛法。

全案會曝光,是因為阿芳省吃儉用存了2000元,去年(2016)11月向台灣工人買手機,偷偷打電話給印尼丈夫,家人再求救駐印尼代表處,高雄市警局外事科和鼓山分局遂展開營救,除了他以外,還有另外3名菲律賓、越南、印尼等移工被軟禁在工廠2樓,其中印尼籍的露露(化名)已經被軟禁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