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到台灣味道就變了... 鄉民點出「關鍵原因」

▲拉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黃士原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料理廣受台灣人喜愛,拉麵店外也都能看到長長一條排隊人龍,不過就有網友認為許多日本拉麵來台灣後,味道就變台式、不那麼好吃了,讓他不禁想問,「為何不堅持日本風味」;對此,鄉民們掀起一陣熱議,並點出關鍵原因。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常常可以看到一堆拉麵新聞的下方,都會有網友留言說來台味道變太台式、日本的好吃多了,還是去日本吃就好,網路上也常可以看到類似的食記,最後都會有類似的結論,更不用提鄉民也有不少人認為,在日本的風味比較道地、比較好吃,既然如此,這些店家來台為何不堅持日本風味,一定要在地化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網友對此回文說道,「雖然日本統治過台灣50年,讓許多飲食文化傳到台灣,但口味卻無法讓台灣適應」,他以漫畫《拉麵王》的劇情為例,表示「雖然最後主角是用蔬菜作湯頭來讓台灣人接受,但依舊無法解決台灣人認為,日本原味的醬油、味噌、豚骨等湯頭味道太油太重的問題,還是只能把口味調淡」。

▲一蘭拉麵受到台灣人喜愛。(圖/記者陳世昌攝)

有些鄉民指出,其中差異可能是原料、食材的不同,「養殖的豬雞牛品種和飼料都不一樣,味道真的有差,有些普通舌頭就吃得出來」、「光水龍頭出來的水品質就不同了,更不用談其他差異」;不過,更多人認為台灣人吃的比較清淡,「我也都吃,但日本的湯喝多會身體不舒服...,只會喝一點」、「吃道地的日式拉麵我媽表示是沒煮熟嗎」、「麵硬我ok,本人吃重鹹,但是日本的湯有夠油、油膩膩」。

也有不少鄉民回應道,「我只喜歡吃真日本口味,討厭改過的」、「現在日式拉麵也很多人習慣了」、「原來我是日本人,東區排隊拉麵店覺得不好吃、清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