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峭山區取槍...9警搞丟槍毒犯 專家:被設局機會高

▲騙警藏槍在山區,疑似醞釀逃脫詭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因毒品、槍砲案等案入獄的49歲的黃姓嫌犯,日前聲稱有槍枝藏在關刀山,由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9名刑警戒護上山,並依規定戴上手銬腳鐐,不料,他卻離奇滑落山谷脫逃,不排除早有脫逃計畫。對此,中正大學犯罪預防系教授鄭瑞隆認為,這起案件檢警被設局的機會相當大,只能說「警方太大意了」。

黃嫌當天帶著刑警在山區繞了4小時,現場山路陡峭,下午6點左右他滑落300公尺深的溪谷,當時警方曾大聲呼喊,黃嫌還有回應,當晚11時救難人員垂降到下方,已不見他的蹤跡,因礙於降大雨和裝備不足,隔天上午再展開搜索,卻已不見黃男身影。據《蘋果日報》報導,鄭瑞隆批評,警方完全沒有做好事先勘查,或邀集熟悉地形的當地警察陪同,被設局的機會相當大,只能說「太大意了」。

對此,警方也做出澄清,表示從黃嫌滑落山谷到確認脫逃期間,全部都有據實通報,但目前檢方已經分案調查,要徹查警方是否有無疏縱嫌犯。而黃是否藉深山取槍,策畫脫逃計畫,全案仍有諸多疑點待警方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