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在國外!獨立套房便宜出租 熟女繳4萬元卻沒得住

▲吳姓女子在租屋網上發現內湖一處便宜卻什麼都有的套房,房東宣稱旅居英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租房族要注意!台北市內湖一名41歲吳姓女子,在「591租屋網」上看中一間裝潢精緻漂亮的套房,房東秀出外商公司上班的名片,以及不少國外遊玩的照片,強調目前正旅居英國,因此房子便宜出租。但吳女依照指示,匯了約4萬元台幣的「保證入住費」後,卻怎麼也聯繫不上房東,現場也根本沒有房子出租,被騙上當。

警方表示,吳姓女子在內湖科技園區上班,原本的租屋處因房東要收回,只好緊急上「591租屋網」找物件,沒多久就發現一間房東正旅居英國,因此便宜出租的15坪獨立套房,裝潢新穎、包水包電包第四台還有停車位,怎麼看都相當「秀擱大碗」,立即以電子郵件聯繫房東。

吳女回想,當時房東寄來多張和家人在英國遊玩的照片,也秀出在英商公司上班的名片,讓她確信房東真的不在台灣,因此沒辦法親自帶她看房。但房東向她強調,有認識的「Airbnb」仲介可以帶看,只是為「保證入住」,若她確定要租了,就要先匯第1個的房租與1個月的押金。

▲假租屋詐騙光2016年最少有8件類似案例。曾有歹徒盜用烏克蘭一間民宅照片,在台招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吳女不疑有他,真的依照指示,匯款1321美金,約合台幣4萬多元,到房東指定帳戶,但錢匯了,卻遲遲等不到人找她簽約,寫信給房東也沒下文,驚覺狀況不對,吳女按照網路上的地址前往一看,根本沒有房屋要出租,網站上的物件資訊也突然下架,只好向警方報案遇到詐騙。

刑事局表示,類似吳姓女子的遭遇,在今年至少出現8件,歹徒手法幾乎一模一樣,就是看準租屋族想便宜、想方便的特性,專挑黃金地段進行詐騙。呼籲民眾,租屋時千萬要詢問清楚、睜大眼睛,親自看到房子、見到房東,確認細節後再簽約匯款,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