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之前怎都沒事?離職員工:勞工局「要我買個經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被爆與實習學生勞資爭議,甚至向2名高餐女大生求償59萬元,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勞工局才宣布重罰100萬元,不過永采卻宣布「停業」。但有民眾質疑,永采5年內就被檢舉5次,為什麼這次才開罰?就有離職員工爆料,勞工局官員在協調會上要他「就當作買個經驗!」

▲永采烘焙坊遭勞工局重罰百萬,老闆娘避不出面。(圖/東森新聞)

台中永采烘焙坊被爆讓實習生工作超過15小時,離職還反求償59萬元,爭議越演越烈。台中市勞工局上月受理申訴後派人稽查,確認業者的確延長勞工工時,並讓勞工連續上班超過13天等,另稽查業者提供的相關資料,發現永采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

勞工局表示,該烘焙坊多年來對勞工未善盡照顧,且還有多次違法紀錄,綜合後決定針對此案重罰100萬元,希望能督促業者改善,檢討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永采烘焙坊遭批血汗,無法承受輿論今停止營業。(圖/東森新聞)

只是有民眾質疑,永采烘焙坊明明在5年內被檢舉5次違規,而且事證都明確屬實,為何現在才開罰?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一名羅姓民眾爆料,自己也曾在永采任職,雙方也發生勞資糾紛,後來到勞工局協調,沒想到勞工局官員竟然建議他「別浪費時間。」

他提到,「勞工局官員建議他別浪費時間!跟他們爭執這幾千塊,再協調也未必有結果,不如你當買個經驗,把這些時間拿去找下一份工作。」對於勞工局官員這樣的說法,讓他質疑有包庇的嫌疑;不過勞工局對於這樣說法鄭重予以否認。

▼現更有離職員工爆料,當時和永采勞資糾紛時,勞工局官員竟要他當作花錢買個經驗,但遭勞工局否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