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聲樂家田村麻子搭男高音王典 近萬人熱喊安可

▲日本聲樂家Asako Tamura田村麻子與男高音王典為湖畔音樂會譜出圓滿落幕曲。(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萬名民眾不畏冷冽低溫,在故宮南院草原聆聽被譽為東方蝴蝶夫人的日本聲樂家田村麻子和男高音王典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劇選粹,由於天氣相當冷,穿著低胸禮服的田村麻子說,等她到了80歲的時候,都還會記得曾經在這樣的天氣、在如此美麗的戶外演唱,全場觀眾也以熱情的掌聲回報田村麻子的敬業與優美的歌聲。

故宮南院開館至今,第一場國際音樂會25日由日本天后小野麗莎以Bossa Nova技驚全場後,26日晚上「2017繽紛亞洲.湖畔音樂會」在縣長張花冠介紹音樂總監黃盈凱、田村麻子、王典與台北愛樂弦樂團、凱樂思室內樂及9名舞者攜手接續演出,每一首曲目都是精典中的精典,叫人如痴如醉。

旅居紐約的Asako Tamura田村麻子、王典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帶來選自「蝴蝶夫人」、「露莎卡」和「弄臣」等多首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歌劇及交響樂作品,日本作曲家涉谷牧人也全新改編「一隻鳥仔哮啾啾」、「月亮代表我的心」等2首台灣與嘉義當地歌謠。

最後在安可聲中,工作人員擔心田村麻子被凍壞,特別為田村麻子披上外套,田村麻子和王典演唱謝幕曲「告別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為卡司堅強、連續2天的湖畔音樂盛會劃下圓滿句點。

張花冠在影片中提到,演出過程背景投影片都放上各種嘉義縣特色美景、美食與文化,像是媽祖、三太子以及鴨肉羹等,藉由在地文化結合音樂與藝術,代表著嘉義觀光文化新時代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