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執政8年沒「去蔣」 徐永明酸:「投共將領」卻湧現

▲退將赴陸參加活動,甚至起立唱中共國歌,引發爭議。(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蔣」議題近來引發熱烈討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民進黨正事不做,卻藉去蔣化迷惑年輕一代,最終會無可戰之軍,自取滅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反轟,前朝執政並沒有推動「去蔣化」,但卻是台灣有始以來「投共將領」湧現的時候,甚至到北京唱「國歌」,忠誠淪喪。

228事件將屆滿70周年,為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長鄭麗君25日上午宣布,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將會讓威權統治意象鮮明的商品如公仔、文具等下架停售,並停止發放相關文宣、停播開閉館「蔣公紀念歌」,此舉讓去蔣議題再掀起正反論戰。

徐永明在臉書上提到,除魅蔣介石,不能只是文化部的責任,國會「促轉條例」這會期務必要三讀通過。實際上,「去蔣化」、「除魅蔣介石」不只是推動轉型正義,更可以釐清蔣介石統治台灣時期的那段歷史。唯有藉由「除魅蔣介石」,才可以讓「兩岸處於內戰狀態」的歷史真正留在歷史裡,不再混亂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未來才不會再出現所謂「兩岸都是中國軍」的荒謬言詞。

228事件周年紀念將至,徐永明提醒,「促轉條例」要盡快在這會期三讀完成,除了做為228事件70周年的責任,更能有一個完整的架構讓朝野政黨參與討論,共同來平撫過去數十年來的歷史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