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 亞洲大學「奶爸奶媽」現身大學博覽會搶生

▲大同大學祭出海外留學承諾,吸引優秀學生。(圖/翻攝大同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博覽會24日在台中、台北、高雄登場,共計76家國內外大學、終身教育單位參加。香港大學以約300萬台幣的全額獎學金延攬優秀人才,國內大學也祭出「三招」來搶學生。除了獎學金最高額到480萬的「大銀彈」,還有「保證就業」、「海外實習及交換」,現場報名熱烈。

因應少子化,各大學在學測結束、成績公布之後就卯足全力,期望在甄選入學階段就能招到學生;除了打出獎學金之外,也有不少學校以特色來吸引招生熱潮,像台大、台科大、台師大、虎尾科大、雲科大、台藝大、國北教大等7校就組成「台灣大學系統聯盟」,主打跨校選課、校際合作等,讓學生能得到更多元的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大學在博覽會現場設立「健康檢查站」,讓學生、家長體驗免費體檢,護理系學生也充當「奶爸」、「奶媽」,讓學生驚呼「好特別!」另外,亞大也祭出全台最高480萬補助,從大學到海外雙聯碩、博士獎助學金都由學校一手包辦,同時強調與106家知名品牌企業簽約合作,每年保證1千人就業,還設有5千萬元微創基金,協助在校生、校友創業。

▲2017大學博覽會現場。(圖/翻攝大學博覽會臉書)

海洋大學也不遑多讓,為了鼓勵高中生投入海洋領域,特別設立「海洋菁英獎學金」,只要學測75級分、且以第一志願錄取海大的同學,每系提供1名300萬獎學金;另外,學測總級分達累計人數3%以下、又以第一志願錄取海大的同學提供獎勵,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學期中每個月還有1萬元獎學金的獎勵。

另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設立「菁英獎學金」,鼓勵學生到國外大學、金融實務基地就讀或實習,優秀學生畢業前如果通過9張金融證照及校內外語測驗標準,就可保障就業;大同大學也承諾學生,只要連續兩年領到校內的「尚志獎學金」,就可取得大同集團的未來錄取通知書,等同「畢業即就業」,每年開放5個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