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再貴也要喝? 研究:杯子是關鍵...影響購買意願

▲星巴克咖啡調漲29款品項價格,掀起民眾熱議。(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星巴克咖啡調漲29款品項價格,漲幅從5元~20元不等,掀起民眾熱議,更有網友響應「拒喝」,還被拿來和CITY CAFE等平價咖啡做比較,而國外一項研究卻發現,咖啡店供顧客裝飲料容器的形狀,其實會影響到民眾的購買意願。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進行一項實驗,請受試者們針對裝在不同形狀杯子裡的8種咖啡,進行咖啡香味、苦味、溫度和購買意願的評估。結果發現,杯子的直徑與高度會影響人們對咖啡香氣、苦味的預期,及買方願意支付成本的多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指出,杯子其實會影響人們對咖啡風味的期望,以及願意為其付出的價格成本。杯口較寬大的咖啡杯會讓受試者覺得口味較甜,用矮杯子裝的咖啡則會比高杯子的還苦。而多數人更願意為杯型較深、高度較高的咖啡掏出更多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