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快停了!今下半天趨緩 吳德榮:周三回溫周五又10度

▲連假第二天下半天降雨機率降低、雨勢趨緩。(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濕又冷的天氣可望好轉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中部以北及宜蘭下雨的情況還是較為明顯,而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至於南部平地較不受影響,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到了下半天這波水氣將逐漸離開,降雨機率降低、雨勢趨緩」,僅剩下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新竹以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今下半天起至明天水氣逐漸減少,北台灣整天連續降雨的狀況,有機會逐漸改變為間歇性的局部雨,天氣由濕冷轉變為陰冷,不過,周三(1日)水氣減少,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可是晚上「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等到周四至周五(2、3日)「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最低氣溫可能降得很低,尤其週五清晨在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1到14度,其他地方則在15到19度,白天北部及宜蘭溫度上升幅度不大,高溫只有14、15度左右,仍屬於溼冷的天氣型態。

另外,周一(27日)到周三(3月1日)隨著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北台灣整日天氣仍較偏涼,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清晨夜晚氣溫仍較低的天氣;降雨方面,水氣雖稍減少,但迎風面天氣仍不穩定,北部及宜花地區還是有些短暫雨,台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周四(2日)至周五(3日)又會有新的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又會再度下降,其他地區早晚的溫度也會較低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