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壓榨無極限!員工家人過世 竟懷疑是印假訃聞要來騙錢

▲永采負責人出身台中望族,祖父行醫父母開餐廳。(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永采烘焙坊壓榨員工爭議越演越烈,竟連員工親人過世都不給請喪假?有前員工爆料該公司自稱「餐飲業沒有喪假」,要就只能請事假,事情鬧到開勞資爭議協調會時,她們還質疑員工提供的訃聞是假的,說是「員工想要騙錢」,誇張行徑令人憤怒。

離職女員工在《爆料公社》發文,說她在永采工作3個月後就碰上祖母過世,便跟「彭大小姐」說要請喪假,可是對方只說先事情處理好就好,回去上班後,彭小姐的爸爸就把她找去,說「餐飲業不成文的規定,沒有喪假這種東西,如果要辦喪事,可以請事假,公司都會准假」,但這明顯違反勞基法,再加上其他因素,她便決定提離職。

女員工發現後來薪水真的被扣了喪假的錢,因此她決定向勞工局投訴,要拿回應有的薪資,以及永采要求員工共同負擔的勞退3%,後來勞資爭議協調會找雙方開協調會時,2位彭女不僅說她沒誠信,還說合理還疑她是自己印假訃聞,為的就是要騙錢,除非能出示除戶證明,否則絕不還錢,但法規規定只要訃聞就可以,而且誰會咒自己的家人去印那種東西,氣得她覺得「這2個人真的應該要下地獄」!

女員工說,雖然協調會的結論是永采必須要補還她5天的喪假薪資及勞退3%,總共6895元,但她們又找藉口不給錢,再次請出老爸來趕人,還寄存證信函說要除戶證明才能領錢,最後只好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順便去勞工局檢舉她們違反勞基法。

▼法院判決永采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