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遭撞翻!駕駛爸沒讓救護車 「以為很遠」挨撞4人傷

未禮讓救護車釀禍,小客車上一家5口4人輕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區25日下午發生一起救護車與轎車相撞事故!40歲的莊姓男子開車載著一家五口,行經雁門路和新政路口時,遭一輛救護車從側面撞擊,車身隨即翻覆,4人受輕傷,治療後無大礙。莊男供稱,當時聽到警笛聲,「以為還很遠」,不料下一秒就挨撞。由於駕駛未禮讓救護車已違反規定,恐怕還得吃上罰單。

警方調查,莊男於25日下午4時許,駕駛黑色7人座自小客車,載著蔡姓妻子及4名年紀2至10歲的子女,行經大甲區雁門路和新政路口時,遭21歲卓姓男子駕駛的救護車從右側撞上,造成小客車當場翻覆,車內的妻子和3名子女輕傷,坐在安全座椅上的2歲女兒無外傷;而救護車內的31歲黃姓護理師受輕微擦挫傷。

據了解,莊男向警方供稱,當時他開車在雁門路上往南行駛,車速約30公里,綠燈剛亮準備要過路口時,有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但聲音不是大聲,而他當時左右觀察來車都未發現救護車,因此認為距離還很遠,就直接繼續直行,怎料下一秒就被撞上。

對此,大甲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自小客車遭撞翻覆後,還波及一輛正停在路旁、要禮讓救護車先行的轎車,所幸該車乘客沒有受傷;而2車駕駛經酒測都沒有酒駕情形,傷者送醫後均無大礙,但莊男未禮讓救護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至於過失傷害部分因屬告訴乃論,若女護士提告也會依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