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開啟療癒假期!櫻花雨、鬱金香海 春日必訪3處花海

點評:黑色鬱金香超特別的!

▲春天腳步近了全台花海盛放中。(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追完楓、賞完雪,春暖花開的日子終於要來臨了!在百花盛放的季節,最適合連假出門踏青了,浪漫的櫻花雨、俏麗的鬱金香花海都能療癒人心,以下《Ettoday旅遊雲》將推薦春日必訪北中南3處花海,讓花香開啟浪漫假期。

台北 河濱花海

除了陽明山花季,北市河濱公園也有多處美麗花海!不想上陽明山人擠人,到河濱騎車賞花也是一項愜意好選擇,中正河濱的大波斯菊花期將從228連假延續至3月中,另外馬場町也有孔雀草花海可賞,道南和彩虹河濱的花海則即將進入尾聲。

▲馬場町紀念公園孔雀草花海。(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中正河濱花海:鄰近中正橋

交通資訊:
1.公車:搭乘5、214、227、241、242、243、248、249、250、262等路線,到「自強市場」下車,步行至中正橋進入中正河濱公園。

台中 鬱金香花海

▲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持續到3月底。(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絲專頁)

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一年一度的鬱金香花季已盛大綻放中,從歐洲引進20萬株、多達40品種的鬱金香,就像置身在歐式花園中,今年還特別引進花色罕見的黑色鬱金香「夜后」,不用飛往荷蘭就能欣賞浪漫花海景致,除此之外園內還有高貴的百合花、荷蘭鳶尾丶西洋水仙等,加上六公頃的七彩花田絕對值得一訪。

▲今年特別引進稀少黑色鬱金香-夜后。(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絲專頁)

《中社觀光花市》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開放時間:8:00-18:00
鬱金香花季日期: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3月底

阿里山櫻花季

▲揪團上山賞櫻!阿里山花季浪漫登場。(圖/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

阿里山櫻花季每年吸引大批旅客上山賞櫻,盛開期滿山遍野的粉紅櫻花景象極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以吉野櫻數量最為龐大,共多達1900多株,第二名是台灣山櫻花,八重櫻也有上千株,是不少遊客賞櫻首選勝地。今年的阿里山花季將於3月10日至4月10日盛大展開。

▲阿里山櫻花季3月實施交通管制。(圖/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頁)

管制時段:花季期間3週例假日(3月11、12、18、19、25、26日,共6天),嘉義端小型車上午6時至11時、大客車上午6時至12時,南投端上午7時至11時。
管制路段:嘉義端台18線65.5k湖底處至南投端台21線塔塔加路段,除持相關證明文件或特殊情形(如婚喪喜慶)外,禁行小型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