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去蔣化是「轉型不正義」 國民黨諷:說好的拼經濟?

▲中正紀念堂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台觀光必逛景點。(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25日宣布,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將讓威權統治意象鮮明的商品下架停售。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痛斥,民進黨刻意用政治意識形態衝突,「來企圖掩飾執政不力無能的窘況」,文化部此舉是「轉型不正義」,將造成社會更加對立與分化,「說好的拚經濟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胡文琦指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要「刨除國民黨的經濟來源」;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則是要「刨掉國民黨的根本」,民進黨年年消費二二八,如今更運用意識形態企圖挑起台灣各族群的激烈對立,很難令人不起疑,民進黨將以黨歌之名去除國歌、以黨旗黨徽之名去除國旗,再以國父與台灣關係沒有比與日本關係深,來徹底切割台陸的血源臍帶,之後再「以切割1949做為實質獨立以及民進黨獨裁的目標!」

胡文琦強調,一個不認同中華民國的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總是用「這個國家」來代替「中華民國」,蔡英文要如何帶領國家走向真正民主自由的道路,令人擔憂,而政府機關不同於民間團體,任何決策與處置必須符合真正的程序正義與實質正義,更何況二二八事件的功過在當前台灣仍無絕對共識與定論之前,文化部此時宣布去蔣,動機可議,「也是轉型不正義的再一明證」。

另外,昨日立法院通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等人提案,要求行政院、教育部依法要求各級學校拆除蔣中正銅像,胡文琦則表示,「政府沒事可做了嗎?」立法院一堆法案不修法、不去執行,一個只會挑起族群對立的政府,人民還能有任何期待嗎?

他呼籲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說好的拚經濟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有心思搞政治鬥爭,卻沒心拚經濟,蔡英文及民進黨應還給中華民國及全台灣人民一個真正的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