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回顧/韓職轉型美式球風 秋信守、金泰均轟向世界

▲南韓本土重砲金泰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南韓打擊實力從首屆經典賽躍上國際舞台,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又有秋信守、金泰均及李杋浩等旅美及本土重砲助陣,展現南韓逐步轉型美式球風的成功之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悉南韓球界的人士指出,南韓從2003年亞錦賽不敵中華隊,錯失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資格後,痛定失痛激起改進的決心,首屆經典賽李承燁連4戰開轟,而第2屆又冒出其他重砲手,連2屆經典賽都闖進4強,國際賽成績突飛猛進。

2009年第2屆經典賽,除了陣中唯一旅美球員秋信守表現搶眼外,南韓本土砲金泰均也繳出3發全壘打、11打點,隔年就被日職羅德隊簽走,還有另一位三壘手李杋浩也轟出3支全壘打。

南韓在第2屆拿下亞軍成績,老經驗的投手奉重根2度抗日,當時22歲的小將尹錫珉也竄出,兩人精彩的投球表現是關鍵,但也必須要有一定的火力相挺,這些強打帶著南韓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

談到南韓棒球轉型美式球風,其實不只是旅美球員帶來的影響,樂天巨人2008年聘請具備大聯盟資歷的總教練Jerry Royster,成為首位韓職外籍總教練,更是韓職走向美式球風的轉捩點,不少職棒球隊從球員的體能菜單、飲食管理、訓練法都開始學習美國,近年韓職本土就培養了姜正浩、金賢洙、朴炳鎬等足以挑戰大聯盟的強打,也是從當時逐步轉型的成功案例。

▲秋信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