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高中木棒聯賽 桃市平鎮等4隊晉級決賽

▲高中木聯,平鎮與西苑之戰。(圖/張昭雄提供)

張昭雄/賽評

象徵日本甲子園高中棒賽的105學年度高中硬式木棒組,經過為期20天熱烈逐鹿後,桃市平鎮、高市普門、新北市穀保、南市南英等四強業經出爐,26日起在嘉義市進行準決賽及落選賽,預料戰況熾熱可期。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一年一度三級學生棒賽最高層級的高中木棒組棒賽,每年競爭極為激烈。今年共有43隊報名參加逐鹿,自本月6日起一連串進行三個階段的高中木棒組棒賽,首先分8組分組循環賽,各組取3隊共24隊進入第二階段的8組分組循環賽,各組取2隊共計16強晉級第三階段的4 組分組單循環賽各組取兩隊,再由12強進入第四階段的單淘汰賽。

而自22日起的這項單淘汰賽才是各隊,力爭不澥激戰,設如一不小心演出失常即與冠軍絕望。高市高苑及鶯歌高工兩支第三階段分組冠軍勁旅,便是分別在昨、今兩天一失足成千古恨。

高苑工商昨天面對同樣來自南部地區勁敵高市普門中學,賽前一般感認高苑可望晉級,不料攻、守失常以2比4被逆轉勝。這支前年冠軍的高苑工商,目前只能爭得最高名次的第五名席次。而取得四強資格的普門中學,自參賽以來戰績是8勝2敗,昨天在最關鍵的單淘汰首日,以9比0擊潰地主嘉義高中,是一場乘勝追擊擒取高苑工商最有價值的乙役,這也是該隊繼去年第四名之後再度躋身四強之列。

另一支取得第三階段分組冠軍免戰一勝優勢的鶯歌工商,昨天還以4比2擊敗同組分組亞軍的南市南英,但今天下午且被南市南英報回一箭之仇,失去四強之列資格,前俊國熊,巴塞隆那銀牌國手的總教練王傳家說,這就是學生球隊的徵象,臨場表現不穩,即告輸球。

曾在8年前贏得冠軍,並獲得世界大賽冠軍頭銜的中市西苑,今天上午以1比8輸給遠自22年以來未曾拿過木棒組冠軍的桃市平鎮(鋁棒組3度冠軍),這場比賽前五局雙方還以1比1僵持不下,但於第四局起更換陳家豪及林恆毅後援投手亮相,分別丟掉5分,招致飲恨敗北,總教練林朝煌表示,去年該校獲得亞軍,今年頂多是第五名名次了,匪戰之罪。

26日分別在稻江科大及嘉市棒球場賽程為:上午9時─ 高苑工商對興大附農;12時─ 中市西苑對鶯歌工商( 以上在稻江科大名次賽)。

嘉市棒球場的四強賽:下午2時普門中學對穀保家商;晚上6時桃市平鎮對南市南英。

▲高中木聯,平鎮與西苑之戰。(圖/張昭雄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