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笨湖告別式 蔡英文總統頒「才具樹績」輓聯

▲政治名人、政論名嘴汪笨湖告別式,眾多綠營政治人物、名嘴都與會追思弔唁,場面備極哀榮。(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政治名人、政論名嘴汪笨湖,2月16日辭世,25日下午2時在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天橋基督長老教會舉辦告別式,蔡英文總統頒「才具樹績」輓聯、陳建仁副總統頒「絕才健筆」輓聯,林全院長、陳水扁前總統及其他綠營縣市長也都送花藍弔唁。

▲政治名人、政論名嘴汪笨湖,2月16日辭世,25日下午2時在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天橋基督長老教會舉辦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政治名人、政論名嘴汪笨湖(本名王瑞振),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因發燒、嘔吐住進成大醫院一般病房,後因病情加劇,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轉入加護病房,汪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MDS),骨髓、血球等再生能力不好,有多發性出血,後來又因感染、敗血性休克與多重器官衰竭,而於今年2月16日上午9時35分在成大醫院辭世。

▲蔡英文總統頒「才具樹績」輓聯。(圖/記者林悅攝)

 汪笨湖告別式於25日下午2時,在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天橋基督長老教會舉辦,蔡英文總統頒「才具樹績」輓聯、陳建仁副總統頒「絕才健筆」輓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政論名嘴周玉蔻、前立委王幸男、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立委許添財、莊瑞雄、陳其邁、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台南市議員李文正、郭倍宏(民視)、魚夫、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佐...等眾多綠營政治人物都到場與會追思弔唁,綠營縣市長也紛送花藍憑弔,場面備極哀榮。

▲陳建仁副總統頒「絕才健筆」輓聯。(圖/記者林悅攝)

現場民眾對蔡英文總統頒「才具樹績」輓聯含意感到好奇,而議論紛紛,有民眾查詢「才具」是指才能、能力。《三國志•卷四○•蜀書•彭羕傳》:「卿才具秀拔,主公相待至重,謂卿當與孔明、孝直諸人齊足並驅。」也作「才器」。惟「樹績」就沒有明確的解釋,是否是指「樹立功績」之意?則不得而知。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到場致詞追思。(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