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淡海輕軌惹火新北 柯文哲: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交通會報中,直言淡海輕軌未來恐怕會「虧到不省人事」,引來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副市長侯友宜反擊;侯更回嗆,新北推動淡海輕軌,要從根本解決當地交通問題,「不是像大巨蛋那樣放著擺爛」。對此,柯25日上午則受訪表示,這是典型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最近市府在檢討捷運局的自償性問題,自己只是剛好有感而發,也不是故意要講,就不小心戳到人家。

針對評淡海輕軌將「虧到不省人事」,引發雙北戰火,柯文哲今日上午解釋,這是典型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其實是最近在檢討捷運局的自償性,自己就罵了捷運局人員說,一般捷運在做、送中央審核時,要計算自償性多少,若不足,通常中央不會答應,或補助減少,因此發現很多捷運工程會高估運量等,不然計畫不會被核准。

柯文哲進一步說,公共運輸有時不一定財務平衡,但應該實事求是,需要多少補助就講清楚,但每次在做計劃時,就故意高估運量、開發利益,結果留下一大堆自償性問題沒辦法解決,事實上最近市府也為了這些回本的問題在傷腦筋。

柯文哲接著說,剛好最近在處理這件事情,就有感而發,「有時我們也不是故意要講什麼,就不小心戳到人家」,而其實不只淡海輕軌,包括機場捷運線、環狀線等,將來財務要怎麼處理,很快這些問題都會浮上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