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超扯違建! 3樓公寓變5樓 橫向再蓋空中閣樓

▲搭鐵皮連接公寓,違建宛若空中閣樓。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有一間5層樓高的透天民宅,被鄰居檢舉是棟違建,更扯的是,屋主還在4樓跟5樓各搭建鐵皮與右側公寓相連,底下懸空,就像一座小型空中閣樓;投訴人說,3年來檢舉好幾次都沒結果,拆除大隊則澄清會按照程序辦理,若屋主再不自行拆除就會強制處理。

這棟透天民宅與旁邊這一整排公寓中間本來有一處防火巷,但在透天厝的4樓與5樓各搭建鐵皮與右側公寓緊緊連接,中間還開了一道窗就,從底下往上看更可怕,整個鐵皮違建就懸在空中,毫無支撐。

這是投訴人王小姐拍下的照片,與現況相比,雖然這座空中閣樓部分已經被拆除,但根據了解,這處民宅只登記到3樓,等於說3樓以上的4樓5樓還有這座空中閣樓通通都是違建。

《東森新聞》記者徵求住戶同意,從旁邊公寓大樓進入,走到5樓這處看似還在整修的空間,就是從旁邊透天厝加蓋過來的,整間房由鐵皮搭建,正在整修,還擺了2個瓦斯桶連接熱水器,似乎有人住,再往左邊鏡頭拍不到的地方有一個通道,可通往5樓透天民宅。

附近鄰居表示,整棟樓幾乎都被承租出去,最主要的承租人就是在附近工地工作的的工人,鄰居直言,「我當然不敢(住),要拿我的生命開玩笑。」不只承租戶安全沒保障,連附近居民也擔心受怕,但那麼大的違建,被檢舉多次為何還在?

「非常誇張,效率真的很有問題,他們只有一直發文給屋主,根本就沒有實際過來這邊處理」,對於投訴人指控,市府相關單位回應,「真的會拆,我們會請委外的廠商、一些吊車進去拆。」

拆除大隊澄清,自行拆除限期是3月9日,否則就要強制拆除;但這棟樓已經在當地一、二十年,就像是顆未爆彈,民眾期盼拆除大隊拿出魄力,別讓他們再飽受煎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