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最高13度! 「下周二回溫」隔天又有冷氣團襲台

▲今天天氣仍是濕冷,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下周二。(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25)日凌晨前後的氣溫新屋約12.4度、淡水12.5度,新竹則是12.6度,雖然是目前為止的最低溫,但是經比昨天的最低溫回升了2度左右,下周二開始氣溫才會小幅回升,直到下周三減少,天氣、氣溫才會逐漸變好。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從今日至下周一為止,台北市低溫大約都在13、14度左右、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則是在12、13度,雖然不會在創低溫,但是因為水氣多加上常降雨,整天氣溫起伏不大、日夜皆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台北低溫約在13、14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則是在12、13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下周二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在小幅回升,但是台北仍感到濕涼微冷;下周三晚上「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下周四、五「極地大陸冷氣團」則是會南下。吳德榮表示,下周三冷氣團的乾冷特性和這周的不同,因有夜間輻射冷卻的作用,最低溫雖可能降得比目前這波還低,「不過因為低溫持續時間短,且僅限於夜間及清晨,白天大多晴朗,氣溫也回升,所以體感不會有目前這麼冷。」

另外,由於這兩天最低溫都不再「夜間或清晨」出現,針對這樣的現象,吳德榮解釋,與這波冷空氣特別濕,再伴隨密實的層狀雲有關,「它不但完全遮蔽『短波輻射』增溫的作用,夜間『長波輻射』也發揮不了降溫作用」,所以平常氣溫該有的日夜變化被改變了,氣溫的起伏直接反映了當時冷空氣的強弱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