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一天濕冷 北部低溫僅10度 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連假第一天相當濕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25日清晨北部低溫僅10度左右,中部及宜蘭低溫也只有12、13度,南部及花東14到16度,而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也已發布大雨特報,連假第一天相當濕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25日白天北部高溫仍偏低,只有約15至17度,中部及花蓮高溫約20度,南部及台東較高為22至25度,影響將持續至26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大陸冷氣團預估從下週一27日開始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不過北台灣整日天氣還是較偏涼,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清晨夜晚氣溫仍較低的天氣,但到了下周四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降雨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有短暫雨,台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

▼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