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故宮南院!小野麗莎打頭陣開唱 張花冠作畫迎接

▲小野麗莎首登故宮南院開唱,張花冠作畫迎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首位登上故宮南院的國際巨星!嘉義縣府與故宮南院合辦「2017繽紛亞洲.湖畔音樂會」25日展開,是故宮南院試營運至今舉辦的首場大型國際音樂會,將由日本Bossa Nova天后小野麗莎打頭陣,嘉義縣長張花冠24日更特別作畫迎接小野麗莎,成了音樂與藝術跨界交流的另類台日友好。

迎接228連假,一場天后級音樂會將在25、26日晚間於故宮南院湖畔震撼登場,張花冠形容,這是一場台日文化交流的世紀演出,充滿藝術張力。

首次抵嘉開唱的小野麗莎將帶來膾炙人口的經典Bossa Nova,開啟台日藝文橋樑。張花冠24日晚上在公館熱情接待小野麗莎,張花冠以故宮南院湖畔景色為襯底,運用婉約流暢的線條,結合柔和溫暖的配色,繪出小野麗莎悠揚在湖畔怡然優雅的演唱情境。

小野麗莎的祖父是台南人,父親生於台南,她則是在巴西出生,她很高興能來嘉義,希望以後能常來。張花冠則說,她在2016年4月才開始自學畫畫,沒有老師指導,畫小野麗莎畫得不太好,希望小野麗莎不要見怪,同時也在畫布寫上「Lisa makes music Nova」。

收到張花冠的畫作,小野麗莎相當喜歡,她高興地表示,會把這幅畫會放在家裡的客廳;張花冠還致贈小野麗莎阿里山高山茶,意外得知小野麗莎也很喜歡喝台灣的烏龍茶,台日另類交流從藝術、音樂到茶,收穫滿滿。

▼張花冠致贈小野麗莎阿里山高山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