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從台灣GD到發片歌手-酸民言語養大的田亞霍

2017年02月25日 12:00

文/關韶文

第一次聽到「田亞霍」這三個字,來自一場轟轟烈烈新聞事件。印象很深刻,一位網紅上了電視節目,被稱為「台灣GD」,接著因為在粉絲團呼籲粉絲不要為了自己買BIGBANG的票,而意外引起軒大波。2年時間過去了,「台灣GD」,沒有因此被打敗,而成了今天的「田亞霍」。

▲田亞霍兩年來轉變不少。(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記者周宸亘攝)

說實在的,我過去對田亞霍印象不算太好,幾次在節目上遇過,他總是露出招牌的「咬下唇表情」,輪到他講話的時候話也不多,頂多覺得是一個眼線很明顯的「台灣GD」;後來幾次田亞霍拍攝雜誌,話也一樣少,面對鏡頭也只是簡單回答,當時我就心想著「想當藝人才沒有這麼簡單..」,都是我對他的印象。

到了2016年初,田亞霍發行了首張EP《我們的情人節》,西門町簽唱會塞滿了滿滿的歌迷,但當時唱功不是很穩的他,在一旁採訪的我,也都替他緊張了起來,對於年紀輕輕就勇闖歌壇,可以說是勇氣可嘉。

▲田亞霍褪去過去的青澀可愛。(圖/記者張一中攝)

事隔半年多,2016年底田亞霍發行首張專輯《It's You & Elvis》,專輯中《有那麼嚴重嗎》,歌詞中提到「BANG BANG BANG是的,走音有名的那位」,用歌詞自嘲自己的出道歷程,經歷上次宣傳期的磨練,田亞霍認為:「我覺得我進步很多,比較放得開,希望以後不要變太油條,我不想要刻意去想太多。」新專輯歌詞內頁,刷了睫毛膏也畫上眼線,田亞霍自認這樣的自己有精神許多,只是平常私下走在路上都習慣素顏,走自然路線。

▲田亞霍終於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圖/記者周宸亘攝)

宣傳期尾聲,田亞霍來到《星光雲CUE新聞》節目中分享音樂,由於當天節目分別在兩個平台播放不同段落,我記得節目廣告時,田亞霍貼心問工作人員說:「那這樣我是不是還要幫忙分享另外一則貼文?」從小細節都有想到,田亞霍展現他的貼心面。

節目中,田亞霍大方演唱新歌,即使吉他不小心摔到地上也大氣說:「沒關係!」;另外節目中送出貼身禮物橋段,田亞霍馬上拆下身上項鍊送給馬來西亞粉絲,還對著鏡頭霸氣喊:「運費我出!」

▲田亞霍上節目宣傳專輯。(圖/ETtoday)

從過去生澀的小男孩,經歷了宣傳期的磨練,應對進對明顯成長很多,能有這樣的轉變大躍進,除了身邊工作人員、經紀人教得好外,肯學也是重點。即使滿身是傷,背負著不少酸民的批評,但田亞霍不害怕,用正能量面對,成為霍寶們的驕傲偶像。

▲田亞霍不怕酸民流言。(圖/記者周宸亘攝)

●作者關韶文,《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娛樂圈的小菜鳥,喜愛把聽到的事情寫下來,喜歡把記得的事情寫出來,用幽默詼諧的態度笑看人生,吃飽就能開心做自己。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