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認證開罰!「名店嫌棄」2女大生轉飯店實習…結果驚人

▲勞工局認證!貴婦名店血汗開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被踢爆血汗內幕,高雄餐旅大學女大生遭索賠59萬元,甚至逼退學,勞工局檢視發現,確實違反勞基法,使員工連續工作超過13天,將裁罰。至於2名女大生,事後被學校安排到五星級台中金典酒店與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實習,無論出勤、工作態度及表現都被稱讚很棒!

勞資糾紛引發輿論,台中勞工局介入調解,初步結論雖然資方願按勞基法規定給付勞工請求項目,同意拋棄對學生的民事、刑事責任,調解訴求也全部撤回,但雙方仍無共識,10日後將再進行協商。至於超時工作部分,經派員檢查,發現確有使勞工延長工時超過一個月46小時,且連續工作超過13天,違反勞基法,將視情節裁罰2萬至1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名店嫌棄」的2女大生,轉飯店實習結果驚人。

不堪血汗壓榨,2名女大生離職後,一度又遭永采烘焙坊嗆聲威脅「搞到你們退學」,事後校方表示會承認學分、不會懲處,並安排她們到新的實習單位。校方24日向《蘋果日報》表示,她們其實是西餐廚藝科大三學生,現在分別進入台中金典酒店及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實習,2間業者都稱讚表現很棒,其中金典指出,實習生主要負責廚房內務,無論出勤、工作態度都相當不錯。

校方還說到,去年7月首度與永采合作,只有2個名額,2名女學生去實習,沒想到就發生創校22年首例被要求退訓,且求償高額賠償金的案例。主秘石名貴證實,永采老闆娘上個月曾多次致電學校多位人士,他自己也有接到,批學生提前離職、未完成實習,要求學校主動退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