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冷氣團襲擊!濕冷228探10度 「下周還要冷一波」

▲大雨+冷氣團襲擊。(圖/翻攝digital-typhoon網站)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25日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降雨明顯、持續時間又長,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一整天溫度偏低,下探10度,中部、宜蘭也只有12度左右,228連假在濕冷中度過。預計3月2日(下周四)還會有新一波較乾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又將降溫。

氣象局預報,25日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各地清晨氣溫依舊偏低,北部僅10度左右,中部、宜蘭也只有12度,南部及花東14到16度,尤其北部一整天高溫僅15至17度,中部及花蓮約20度,南部及台東22至14度。此外,發布4縣市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濕冷228下探10度,下周還有一波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一直影響到26日(周六),中部以北整天氣溫偏低,低溫僅10到14度,高溫16至19度,南部及花東早晚也偏冷,低溫約14至17度;由於這段期間水氣一波波來,各地都可能出現短暫雨,北台灣同時在東北風的影響下,降雨時間會比較長,雨勢也比較明顯。

氣象局預計,27至3月1日(下周一至下周三)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北台灣整日天氣仍偏涼,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清晨夜晚氣溫仍較低的天氣;到了3月2日又會有新的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又會再度下降,但目前預估這一波水氣較為偏少。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華南水氣不斷東移,還有冷空氣發展,中部以北持續濕冷,容易出現一陣一陣的雨勢,但到了27日水氣緩和、冷空氣減弱,氣溫緩慢回升,短暫空檔後,3月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偏乾冷,但不至於到10度以下低溫。他說未來大陸南方鋒面系統常發生,代表著春天的訊息,接著有冷空氣,這樣情況可能持續到3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